Thursday, July 05, 2007

Make your phone like iPhone

iPhone的許多功能確實令人驚豔(如:完整顯示網頁、Visual Voicemail),但,這不是只有iPhone能辦到。


比如,用Opera Mini就可以跟iPhone上的Safari一樣顯示縮小的完整網頁,點選再放大(請看示範),而且它支援Windows Mobile, Palm等各種平台,完全不受制於廠牌。

Google Map則是早就有mobile的版本可以下載到各種平台的smartphone上,在特定的機種上面,還可以結合GPS功能,達到真正GPS定位、導航。

Visual Voicemail也可以透過網路服務來達到,像CallWave(目前免費)、SimulScribe(要錢)這兩家公司都可以把你的語音留言轉成文字檔email給你,所以你可以不必再反覆重聽留言。CallWave跟GotVoice(有Lite免費版)也可以把留言存成語音或MP3檔。

用iTune管理、同步音樂的部分則可以透過加裝
Mass Storage Synchronizer來達到,它可以支援Sony, Samsung, Nokia, Treo等手機。

當然,如果就是迷戀於iPhone的酷炫,那還是沒有東西可以取代本尊的。

參考資料:
PC Magazine
PC World

4 comments:

咪咪 said...

要買 iPhone 的考量應該還是外型與人機介面為優先吧,大部分殺去的人不會想裡面還有哪些程式的啦! XD
不過那個 Mass Storage Synchronizer 很讚,我之前就在想能不能把我的 680 跟 iTunes 同步一下(因為被 cdy 害得我沒有 iPod 也在跟著用 iTunes),謝謝你的推薦啦! ;)

Unknown said...

To Chang-Chi: 呵呵!我還以為你之前覺得iTunes太痴肥就放棄了,原來你還有在用啊。只要花點時間,管理龐大音樂資料庫很方便。我應該會繼續守著老古董SE K700i + CLIE UX50 + iPod mini,至少等到iphone 2代才會考慮。不是因為太忠心,而是因為太窮 Orz...

咪咪 said...

使用回報:那個 Mass storage sync 不知道哪裡指令錯誤,每次都說參數有錯(然後給了一堆字串),一直按繼續的話,執行一次也只能同步進一首歌。我試著看了一下 .bat 發現很多指令都忘光光了,所以也無從修改起,看來短時間內是跟這支程式無緣了...Orz

Kai said...

der-yow:
那就先來隻Treo 680頂著先吧!綁兩年約可以免費(要加上網的plan)或只要125$(不加上網)。

chang-chi:
等我最近買Treo 680再來給他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