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Palm Pre初體驗

這次出差住的地點看來很荒涼,對面卻有一間還挺好逛的Wal-Mart,一旁還有GameShop跟Sprint,真是天助我也,所以二話不說就直奔Sprint找Palm Pre。一開口,店員就小心翼翼地從抽屜裡拿出實體機給我試用。(想到這,就覺得美國購物就是讚,在台灣新加坡買手機,哪有給你實機把玩的?)

第一眼的感覺,螢幕畫面真是細緻漂亮,跟外殼無縫且齊平的接合,讓我還以為是照片貼在表面。握感很好,是個大小適中的手機,相較於iPhone螢幕雖大,但當手機還是大了點,不如Pre順手。操作上很流暢,不需旋轉就可以用的實體鍵盤確實順多了(推出鍵盤後的銳角也確實刮手),不過整體上還是不完全適合單手操控,光靠大拇指好像叫不出工具列。

比較大的缺點是似乎只有少數程式支援橫向顯示。試了卡片畫面、撥號工具、PDF閱讀器等等,都只能直立顯示。雖然卡片顯示、撥號工具通常會直立使用,但閱讀器不能橫向實在說不通,閱讀跟看電影一樣還是要寬才容易看。此外,照片顯示要過一兩秒才會顯示高解析度的畫面,還是有點緩慢。不過都不算大問題,應該很容易修改。

5 comments:

咪咪 said...

好樣的!我都還沒時間去試玩咧!你居然千里迢迢的跑來這裡試玩?那有打算帶一台回去嗎?(拖走)

Kai said...

Ha ha, I hope. But I will see if I can get another hands on iPhone 3GS this weekend, which maybe more plausible.

Qingyang said...

以为你入手了一个呢。
据说iPhone 3GS 的评价不怎么好,好像是因为操作系统不够流畅。

咪咪 said...

iPhone 3Gs 不是聽說快兩倍嗎?還是 OS 3.0 改爛了?等 3.1 說不定會好一點?

感覺你是以出差之名行購物之實哪...

Kai said...

我是在考察最新科技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