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Palm的絕地大反攻?

今天清晨Palm的下一代作業系統跟手機--WebOS跟Palm Pre終於發表了。在iPhone引領,跟Android追隨的風潮中,Palm倒是提出了許多創新的設計。最大的突破在於Web-based的程式設計,更完美的電話、internet及應用程式使用的整合UI設計(如不需開啟browser就能google),以及硬體上更適合單手操作的guesture區。無線的充電裝置也是很炫的一部份。

當然也還有些問題,像不支援3D遊戲、flash支援能力,以及操作反應速度--雖然初步評價是說很流暢,但看影片中執行程式還是要1-2秒才會顯示。當然,最大的問題還是Palm的動作太慢,而且搭配的手機公司(似乎還是Palm獨家製造,不會授權出去)、電信業者(只有sprint?)可能也敵不過千軍萬馬蓄勢待發的Android或WM7。

看過demo,原先對G1不甚滿意的地方似乎都解決了,或許該讓Treo再多活一些時候,等改進的Palm Pre出來再說。

Palm Pre的preview
Engadget上的介紹及規格說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您提供的英文preview鏈結是我今晚看到最詳盡的評測報導,我終於可以更了解Pre了。

有個英文的blog的讀者迴響有人說到「the first smart phone to make iPhone old」,呵呵,希望Pre真能有這樣的潛力,這樣我們才有又新又好的Palm可用,呵呵。

不過Android平台的潛力還是讓人期待……總覺得以後會有比G1強好幾倍的夢幻機型出現……

Kai said...

Hi RobertoMS:
的確,不管是G1還是其他在WM上面搞的外掛都是追著iPhone跑,反而是快被遺忘的Palm推出這麼個讓人眼睛一亮的產品,可惜Preview中沒有提到Palm拿手的PIM功能到底進步如何。現實中,百花齊放的Android平台應該比較有可能稱霸,有各大廠競爭推出相容產品才會不斷進步。

Anonymous said...

話說,我還在用Treo 650撐著...
Pre能打敗四年前的"機神"嗎?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